1144am

脑洞仓库,储存产品包含RPS,拉郎,水仙。
本仓库内脑洞可随意自取,请标明来自1144am。

【脑洞】度日如年

CP:ME

预警:无明显预警内容



“悲伤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慢。”并不适用于Eduardo,他一难过,时间经过他的速度就快起来。

质证后的Eduardo觉得那段时间就像一个金鱼的梦,然而去新加坡之后时间还是加速前进。

他的工作顺利,社交顺利,在派对上也从来没有少过女孩的青睐,但眨眨眼,日历就告诉他已经撕去三个寒暑。Eduardo意识到他的世界在疾驰狂奔。

 

 

“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。”并不适用于Mark,他一愉悦,时间经过他的速度就慢下来。Mark不是特别浪漫的人,可这宇宙错赠的天赋令他不得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略显俗气的鬼话——

那是一场派对,高个子男孩向他走来,很慢、很慢,慢到看起来有些好笑,定格的一帧帧画面却都如梦般。Mark意识到不是只有那个男孩,是世界慢下来了。

但他脑袋仍旧保持高速运转,将莎士比亚的十四行情诗翻遍,把聂鲁达以百计数的也都默想,最后的最后,停在普希金的《致凯恩》:

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,

在我面前出现了你,

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,

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,

……

为了它一切又重新苏醒,

有了神往,有了灵感,

有了生命,有了眼泪,

也有了爱情。

 

度日如年听起来超好的。笑声都被拉长,我想着你,想着小冰箱里的啤酒,想着宿舍窗上的公式。回忆似有千万里,当时所言的来日方长,就能真的很长。

后来的Mark再也没有度日如年的快乐。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1144am | Powered by LOFTER